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德华义卖奥运火炬 捐赠地震灾区作为教育经费

图为刘德华在义卖现场展示火炬。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图为刘德华在义卖现场展示火炬。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 朱雅清)昨天,刘德华飞抵海南岛三亚出席“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爱心大使火炬义卖活动。现场共拍卖了3支火炬,华仔的火炬以100万元人民币起拍,最后以190万元成交。所筹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地震灾区的孩子作为教育经费。

  义卖同时义买火炬

  当华仔出现在义卖会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昨天共有3支火炬参与了拍卖,华仔捐出了他唯一的一支火炬。同时,华仔以75万元买下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赵宇瑛捐赠出来义卖的火炬。

另外一支火炬则以50万人民币拍卖成交。

  代表对灾区孩子承诺

  捐出代表荣誉也颇具历史意义的火炬,虽然有些舍不得,但华仔说:“火炬是我最宝贵的礼物,也是一辈子的承诺,可以把火炬捐献给灾区的小朋友,也就代表对他们的承诺。”

  华仔说:“那些小孩子现在心里充满恐惧,受到惊吓的他们常常在夜里哭着醒来,所以调整他们的心理非常重要。帮助这些受灾的人重建家园和重建心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将为灾区重建出力

  得知地震灾情后,华仔就翻查了一些地震灾害资料,从中去了解受灾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他希望从这些资料中找到重建家园的有效经验。华仔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为灾区的重建工作出力。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