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7年跻身奥运会 加华裔神枪手积极备战北京奥运

赵航练习气手枪射击。(来源: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射击选手赵航正密锣紧鼓,为代表加拿大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而积极备战。她说,能够代表加拿大在射击项目出赛,抱着的是感激的心,并将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今年33岁的赵航,出生于中国武汉,大学毕业之后才开始接触射击运动,对运动员而言起步是相当迟,中国的选手从小就开始接受训练。
她能够在7年内跻身奥运选手行列已经很高兴。她说,每一名运动员都希望站在颁奖台上,她当然也争取夺标;但如果能够发挥个人最好的成绩已经满意,毕竟她在这方面的历练尚比较年轻。

  7年跻身奥运选手行列

  她任职的Oanda软件公司非常支持她代表国家队,每年特别提供两个月的训练及比赛时间,今年更是任她自由安排以备战奥运。她近日就会将上班时间缩减为每星期两天,7月开始投入全副精神训练。她现时每星期进行6天练习,每日早上都训练两小时才上班;有时是到靶场作真枪实弹的射击,有时只是在家中练习持枪姿势。下班后再接受重量训练等体能项目的培训。

  她说,射击是奥运中唯一不追求快的项目,一场比赛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讲求精神的高度集中。

  多市中心联合车站的靶场只有20码,不符合国际比赛的25公尺,赵航只有使用较小的靶纸。她说,绝大多数靶场都没有提供气手枪练习的场地。如果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一意孤行要关闭全市所有枪会和靶场,也不知道要到甚么地方练习。

  未婚夫兼教练

  她的未婚夫兼教练贺恩斯说,有统计显示,要在国际上扬名,要10年时间进行10,000小时的训练。而赵航安排从去年9月到今年8月的训练是1000小时。他说,中国队是射击运动的强队,但加拿大和其它国家并非没有机会。

  赵航的个人最佳气手枪成绩是383环,运动手枪为576环。他认为,只要赵航能够发挥出个人水平就可以获奖。担任加国射击队少年军教练的贺恩斯,在奥运结束后将随同中国队的教练到西部省份,观看中国队如何选拔第二梯队接班人。

  他说,这是加拿大首次揭开中国队拣选少年军之谜。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