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进小学讲传递故事 祝福将随火炬进四川

    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孩子们欢庆的日子,北京日坛小学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大队会———“心与川北相牵、爱与火炬同行”。正在休整期的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运行团队A组队长、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手耿涛专程赶到学校,将来自前线火炬接力团队的问候和奥运火炬传递见闻带给了孩子们。

同时,大众汽车车队将把日坛小学全体同学准备的礼物和祝福伴随火炬一起带到川北灾区。

  听火炬手讲传递故事

  在这场特殊的大队会上,耿涛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通过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及火炬传递运行背后的故事。北京日坛小学18个班400多名学生都精心准备了自己心爱的礼物:各种文具、玩具、生活用品等。耿涛答应小朋友们将他们准备的礼物与火炬一起带进灾区。同学们说,虽然有些东西不是新的,但都是自己最珍爱的,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北京的祝福。

  小学生体验“祥云”传递

  在同学们的捐赠仪式之后,耿涛先生将一支祥云火炬交到了孩子们手里,在日坛小学18个班选出的“小火炬手”们中间传递。最后,蕴涵了全校学生爱心的火炬交回到他手中,并委托他将全校师生的关爱带给灾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在感受奥运圣火精神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来自北京小朋友们的真心祝福。

  火炬手受聘校外辅导员

  在随后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耿涛先生被学校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并亲手为新同学戴上了红领巾。耿涛在活动之后表示:地震发生之后,火炬所承载的奥运精神已经和中国人民在灾难中所迸发出的自强不息、互爱互助的民族精神密不可分。这次受灾最让人们痛心的就是那些孩子们,相对于身体上的伤害,心理上的创伤可能更深、更难以痊愈。“如果能做些事情抚平孩子们心灵上的创伤,我们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竞报记者 顾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