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长沙火炬手的哥王毅:中国足球的忠实拥趸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王毅,他是来自湖南万众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明天要在长沙进行火炬的接力了,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王毅:非常激动,昨天晚上一直没有睡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球了,看亚洲杯的比赛了。

  奥运官网:看来是一个球迷?

  王毅:对。我是一个球迷,也是一个中国队的忠实拥护者,也是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吧。

  奥运官网:讲讲你的经历好吗?

  王毅:其实我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在业余的时间就喜欢看看球之类的,对于体育从小也是体校毕业,对体育这些年都依依不舍,奥运会来了我也想做一点事情,可口可乐选拔的时候,我就参加了,后来很幸运的被选上了。

  奥运官网:您觉得您成为一名火炬手是因为你对足球的热爱,还是因为你在出租车这个岗位上有出色的表现?

  王毅:两者皆有吧。

  奥运官网:那你平时在出租车是不是跟司机会讨论有关球的事情?

  王毅:有,不管是足球,包括体育我都喜欢。

  奥运官网:那么明天要跑火炬,现在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王毅:做好了,做好的充分的思想准备。

  奥运官网:自己有没有设计一些动作?

  王毅:我和那一位,他是跑上一棒的,我们两个刚才在这边看怎么做手势,还在想,我们会有一个很新的创意。

  奥运官网:您是出租车司机,您觉得您是不是能代表湖南省的出租车司机来跑这一棒呢?

  王毅:对,我代表湖南的出租车司机来完成这光荣的使命。

  奥运官网:那么,您作为湖南出租车司机的代表,大家对你作为火炬手是什么样的反应?

  王毅:都很高兴,都很支持我。

  奥运官网:都自然支持你的?

  王毅:都发短信来加油什么的。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现在火炬传递的时候,也是四川地震灾区正在发生地震灾害后期救援的时期,那么在这样一个时期你觉得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有什么样新的意义吗?

  王毅:更加能够激起中国人的热情,能够团结一心,抗震救灾,能够大家多出一点力吧。

  奥运官网:就是我们传递圣火,也在传递爱心。

  王毅:对,对。

  奥运官网:那么您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对我们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期望?

  王毅: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奥运官网:我们也希望您明天接力能够成功。

  王毅:好的,谢谢!(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