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军人火炬手邓东源:有我们军人在 请祖国放心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长沙警备区军官邓东源,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邓东源。现在已经办完了火炬手的有关手续,明天就要跑长沙这一棒了,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邓东源:心情很激动,作为军人火炬手,我们所担负的又不一样了,当然跟其他的火炬手都一样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但我是军人,所以更要通过火炬传递展示军人的风采,我们的火炬传递的主题就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中国的军人是最有激情的,中国的军人的激情除了支持奥运,支持北京办奥运会,为祖国加油、为灾区人民加油,作为我们军人什么时候都听从党的指挥,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为人民服务,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尤其是当我们国家遇到重大的灾难的时候,我们的军人总是冲锋在最前面,所以我想说的就是我们军人在点燃激情的时候,点燃我们军人的激情,通过展示我们的军人的风采,让我们人民放心,让祖国放心,有我们军人在,什么困难都难不住。

  奥运官网:对,在这次地震灾区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的武警官兵指战员、军人总是冲在灾难的最前沿,也令我们非常感动。那么,在这个时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你来传递奥运圣火,奥运圣火是不是也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意义?

  邓东源:我想说的就是,军人在传递奥运圣火的时候,更多是展示军人永远在前的这种激情,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有我们的军人在,请我们的人民放心,请祖国放心。

  奥运官网:看到你这身军装,我想很多人看了心理就会比较踏实一些?

  邓东源:是。

  奥运官网:你自己怎么样成为一名火炬手的呢?

  邓东源:我是几种身份,一个我是军人代表,还有我是文艺界的代表,我是作曲家,我是给宋祖英、张也她们写歌的,你们听到的浏阳河就是出自我的手。还有一个代表就是省青联,我是省青联的常委,青联工作的代表。有这么几种身份,但是主要的身份代表还是代表着文艺界,我想我们作为湖南本土的,又是部队的文艺工作者,想通过这次圣火的传递我们想告诉中国人民,告诉世界人民我们要用最好的旋律来歌颂我们奥运,把美好的旋律唱给奥运,祝福中国和世界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奥运官网:对于这次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有没有在工作上做一些相关的歌曲呢?

  邓东源:灾情发生后,因为我们没有接到指令去救灾,但是我作为一个作曲家,在第一时间和北京的作词家合作写了争分夺妙,还和广州军区的词作家苏虎写的老吴,这两首作品都在很多媒体滚动播出了,尤其是老吴这首歌在湖南和广州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它写的是一名原来当过兵的干部,转业以后在汶川的现场他第一时间反应我还是一个军人,我必须要用争分夺妙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直到累趴下、累死了这么一个典型,这个典型很感人,这个人物叫老吴。

  奥运官网:问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吧,你觉得现在奥运圣火的传递,作为一个作曲家来说,你觉得是一个什么样的音符,一个表示?

  邓东源:应该是一个很激荡的音符,很激动、很气魄磅礴,很雄壮的音符来表示。

  奥运官网:对于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邓东源:我们祖国的奥运会,应该会、一定会也能够成功。(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