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甘肃:8条搜爆犬赴京保奥运 负责场馆安全工作

  新华网兰州6月3日电(记者李曼曼)6月2日,从甘肃省抽调的8名民警和他们培训的8条搜爆犬整装出发,一起乘飞机赴北京参加奥运安全保卫任务。

  据了解,这8条搜爆犬是甘肃省公安厅从全省公安机关战斗在一线的14条优秀搜爆犬中挑选出来的,它们在全国的警犬比赛中都曾获得过很好的成绩。

经过2个月的严格训练,目前,这些警犬都已达到了公安部对搜爆犬的各项要求指标。

  警犬根据各自的特点被分为刑侦、排爆、缉毒等专业,这次选拔的搜爆犬的任务就是负责奥运场馆的防爆安全工作。据甘肃省刑警总队介绍,参加奥运安保工作的警犬在形象上要毛色光泽、体态伟岸,因此,民警每周都要给警犬洗一次澡,梳理两次毛发,在训练场上更是要通过各种大幅度的运动,以保持其矫健的体魄。

  据介绍,甘肃省民警和他们的搜爆犬到达北京后,还将和全国其他省市的民警以及搜爆犬一起在北京市人民警察学校集中进行一个月的强化训练。训练结束后,共有204名民警和他们的警犬将被派往北京、天津等地的奥运场馆执行奥运会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