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市民迎接圣火秩序良好 跟随火炬手一起跑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李志岩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李志岩:我们现在进行一个简短的休息。就在大桥上消息,大桥上可以看到湘江非常的美,沿着湘江的西岸能看到很多的市民在岸边像长龙一样。今天跑到现在,我感觉到这几站来秩序非常好的一站,大家激情迎接圣火的同时,秩序就比前几站好很多,大家都很有序的呐喊欢呼,没有推挤我基本上没有看到这样的场面。大家都是非常有秩序的来迎接圣火,这是我觉得这几站来最好的一站吧。听说今天的警力也投入的非常多。

  奥运官网:今天的传递已经大概过了两个小时了,在整个过程中,你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场景?

  李志岩:今天的秩序非常好,大家一看到火炬,或者是一看到花车向前冲的场面,有些喜欢跟着圣火跑的一些人,就是很轻松的,可以看到几个体力比较好的,拿着国旗的市民就追着花车和火炬手跑很长一段距离,有很多人也会这样去跑。因为今天的秩序特别好,他们跑起来也不是特别累,感觉是一道风景。会看到两边都是非常有秩序的市民,然后有些喜欢跟着圣火跑的人,充分能展示他自己传递的一种魅力,这种感觉特别好。不像前几站,因为人特别多,大家如果跑会挤着那种场面。所以能看到喜欢跟着圣火跑的人,会感觉到很自由,他的热情也可以充分的释放出来,这个我觉得也非常好。

  奥运官网:大概休息多长时间呢?

  李志岩:休息15分钟我们继续前进。(奥运官网记者李志岩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