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福娃乐园 > 奥运福娃北京站 > 北京乐园动态

北京奥运村奥运福娃乐园“六·一”盛大开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充气模型区现场
充气模型区现场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奥运村奥运福娃乐园正式开园了!地点设在朝阳区奥运村安立路81号景藏健康公园内。

  本次活动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北京景藏健康公园有限公司承办,系全国“奥运福娃乐园巡回活动”的终点站。该活动受到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共青团中央的大力支持,选定了在北京景藏健康公园内开展“奥运福娃乐园”活动,并将本次活动纳入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

  在奥林匹克公园开放区域内的北京景藏健康公园开展的“奥运福娃乐园”活动将直接服务于前来参与奥运会的广大青少年,并为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提供一项富有创意的青少年活动。

  此外,将此站奥运福娃乐园开设在景藏健康公园内,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景藏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的创始者王雁老师表示,景藏健康文化科学体系从萌动到发展,历经13年的辛勤耕耘。景藏健康不仅是赛诺威集团的倾力巨作,更是一项对利国利民事业的探索。景藏人秉承“中西文化合璧,古今智慧交融”的创意原则,始终坚持“以政府志为志,以百姓心为心”,不断改革创新,把古文化现代化、洋文化中国化,创立了一整套可以学习、可以参与、可以实施的文化产品,这套产品直接关乎人类健康和社会和谐,与奥林匹克精神相一致。“奥运福娃乐园”是奥运的,也是景藏的!真是一种天作之合。景藏健康的“羊”文化和“天”文化经健康园丁的讲解,是那样深奥却又那样生动。在这种浓厚文化氛围的感染下,每一位公园的游客都会受到高品位的艺术熏陶,从而达到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领悟健康文化的崇高目标和对每一个生命的切实关爱。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共青团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协、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朝阳区政府、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青少年迎奥运福娃乐园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等多家政府机构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上,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杨松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景藏健康公园与北京奥组委所倡导“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相结合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景藏健康文化创意产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是“和谐社会”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形式,更是实现奥林匹克所提倡的“更高、更快、更强”一条光明的途径。杨处长说,将福娃乐园开办地设在景藏健康公园内,体现了将奥运精神与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大势所趋。眼下,社会各界都在迎接奥运盛会的召开,不论以何种形式,我们都不能背离一个原则,那就是:奥运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这就是所谓的“我的奥运,我的2008”。

  活动当天,会场气氛异常热烈,不少家庭全体出动,一起来到园内欣赏了别具一格的文艺演出,孩子们则更多地忘情于园内的各项可爱的福娃娱乐设施。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模拟火炬传递,自主手工制作;与福娃合影、做体操;又或者拉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踢毽子、跳方格、搭桌子、颠水球,玩得不亦乐乎。在这艺术品位高雅、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的公园里,大家尽情享受着精神层次的高品质文化艺术。

  时值举国上下抗震救灾重要时刻,此次活动也在主题中加入了对灾区群众的深切祈福以及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奥组委特别在开园的前一天邀请了汶川等地的18位青少年到奥运福娃乐园参观,受到了赛诺威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雁老师和全体员工、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园内通过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设立了捐款箱,募集善款捐给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以表达对更多地震灾区儿童的手足关爱之情。尽管很多人已经从不同渠道和方式进行了捐款,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依然十分高涨。

  据悉,本次福娃乐园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承办方北京景藏健康公园有限公司表示,福娃乐园活动结束后,景藏健康公园作为赛诺威国际投资集团回馈社会的重要途径,将保持长期开放。园内的各项娱乐设施也将继续向社会公众开放,实现董事长王雁老师一直追求的“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崇高理想。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