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桂林站首棒唐灵生 两抗震救灾人员参与

  奥运官方网站6月4日讯 今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召开。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桂林站火炬接力的筹备情况。

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发布会上
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发布会上

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发布会上
发布会现场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的传递活动将于6月6日上午9点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起跑仪式。整个路线全长15公里,火炬手共208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接举重冠军唐灵生将跑第一棒。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1997年第68届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64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肖建刚将是桂林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另外,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将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据介绍,在抗震救灾行动中,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291人。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

  黄丹介绍,“中国程序员第一人”求伯君,漓江导游之花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将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火炬接力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将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将集中展示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另外,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还将桂海碑林、解放桥、靖江王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宋城墙、日月双塔等人文景点串点成线,展示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