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国足队医判断刘翔伤势无碍 对奥运无负面影响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人们可以放心了,刘翔的伤没有太大问题,仅仅是因为疲劳带来的身体反应。目前,刘翔已经抵达洛杉矶备战尤金赛。对于大腿的伤势刘翔十分在意,他通过电邮的方式向昔日的理疗师、如今中国国家队的队医艾迪求助,反馈的结论是并无大碍。

  刘翔和师父孙海平等一行,日前已抵达洛杉矶。在结束于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后不久,就前往美国的他们,主要是为了参加北京时间6月1日、8日先后在纽约、尤金举行的两场国际田联大奖赛,在和美国强手们的对抗中,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两次国际大赛的热身。谁知就在纽约大奖赛开始前一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刘翔的右大腿根部肌肉感到明显疼痛,孙海平不得不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课。大奖赛当日,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刘翔的腿部疼痛感仍没有明显好转,加上当日赛地大雨等不利因素,最终只能遗憾地作出了退赛的决定。之后孙海平透露,刘翔不是受伤,“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肌肉产生了反应,顶多是一些肌纤维撕裂。”

  尽管如此,刘翔是否会出战尤金站比赛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此外,为了其奥运之战能万无一失,就其伤情的真正状况和相应采取的训练调整等,包括孙海平在内的“翔之队”迅速作出反应。刘翔本人则直接用电子邮件和自己的前理疗师艾迪取得联系,进一步求证其中真正的原因,以便对症下药。

  艾迪此前一直是刘翔的理疗师,其工作能力得到刘翔本人和教练孙海平的高度认可。不久前艾迪刚刚签约中国足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专职队医,不过与刘翔合作许久还是让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刘翔因伤退出纽约的比赛后,便通过电子邮件向艾迪求助。经过艾迪的判断,得出刘翔的伤势并无大碍的结论,不适只是由于训练疲劳所致,关心刘翔方方面面的人士尽可放心。

  根据艾迪的反馈,刘翔之所以出现右腿后肌不适的情况,就是连续高强度训练,加上美国旅途劳顿,导致身体有些疲劳反应,并非是肌肉拉伤之类的硬伤。艾迪表示刘翔当前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和放松,绝对不会对北京奥运会造成影响。

  艾迪认为虽然距离奥运会只有两个多月,但刘翔只要好好恢复治疗,对备战和届时的状态不会有任何的负面影响。由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客场迎战卡塔尔,所以艾迪昨天才刚刚随队从多哈返回北京,目前他已经和刘翔相约北京再见,刘翔从美国返回北京后,艾迪将亲自给刘翔诊断。

  受聘为国足专职队医前,艾迪是中国田协从美国特聘而来的专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帮助刘翔进行恢复性理疗等工作。此外,他还曾帮助女足前锋马晓旭、姚明和易建联等进行康复训练,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篮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