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126棒火炬手陈刚:祝福我们的奥运会一切顺利

  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火炬手湖南卫视的记者主持人的陈刚,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陈刚,因为你今天刚刚在长沙跑完火炬。能不能介绍一下你跑的棒数?

  陈刚:我跑的是126棒。

  奥运官网:跑的是哪一段距离,大概是多少米?

  陈刚:我的位置是在长沙湘江河上面北大桥的桥面上,而且北大桥是一个很漂亮的桥,正好是在正中间。

  奥运官网:你今天看到长沙的群众是不是都特别热情,跟以往见到的景象不太一样?

  陈刚:长沙人本来就热情,这是长沙城市的一个个性,加上这么盛大的活动,尤其是奥运圣火来到身边,今天长沙人民格外的热情,长沙人民的热情是自发的、自觉的,因为我们跑的一段很短,但一路上我们坐大巴,要把我们火炬手投放下来,一路沿途我们都过来,看上去真的是长沙市民太热情,太积极。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的身份是湖南卫视的一名记者、主持人,能不能再给我们网友朋友介绍一下你自己,再有介绍一下你是怎么当选火炬手的?

  陈刚:我原来是一直做新闻,做记者的,后来我是媒体副台长,现在我们湖南广电旗下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我现在是在做一种零售媒体购物的业态,我是这么一个身份。但是我确实还是一名媒体人吧,我这次也是通过三星一个指标过来的,因为我们广电这边人比较多。

  奥运官网:因为火炬手一共就2万多名,您是非常的幸运。

  陈刚:对,所以是这么一个方式过来的,我想不管什么形式、什么方式过来,我个人非常珍惜,很有意义,包括我刚才回到台里面,回到公司里面我的火炬已经马上被大家拿走了,我的火炬直接上节目了,节目已经马上直播了,正在做。

  奥运官网:是做一个什么节目呢?

  陈刚:我的公司他们把火炬拿去用了,直接上节目,这个已经在做的。

  奥运官网:陈刚,今天你等于多了一个火炬手的身份,你觉得你会把你今天的这些经历,跟你的员工去分享吗,你会跟他们说什么呢?

  陈刚:是。我刚才回来,当然是要传我的火炬,一个是传,一个是看,一个是摸。再一个握手,要跟我握手。

  奥运官网:很想请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同时也想你作为火炬手对四川灾区的人民,给他们说一些鼓舞的话好吧?

  陈刚:其实我刚刚从灾区回来,而且我正好公司我这一块也在援建四川灾区的聚源中学,我个人觉得这次的奥运会,特别是盼的太久,确实我们也看得很重,但是在后来好像也给奥运会蒙上了很多东西,但是我也想不管怎么样,作为中国人也好,作为我们奥运会也好,该承受的苦我们都承受过了,该付出的代价我们也付出了,哪怕是受点委屈我们也认了。

  所以,我说接下来的奥运会一定是切如意的,我们的奥运会会一切顺利的,可能有的时候作为中国人,要对得起天地良心,中国人的话要对得起自己,中国人要把这届奥运会办的漂漂亮亮,所以我觉得这是最大的祝福,而且也有最大的信心,该受的苦已经全部受过了,如果还有什么委屈要接受的话,也不再会有什么东西了。我们这一块,尤其我是更关注学校,关注四川的孩子,真的也可以从地震中走出来。尤其一个人的话需要不断的有各种各样的激励的,而奥运火炬的传递以及奥运会的举办,我相信对全国,对灾区都是强有力的鼓舞,所以这是我最美好的愿望。

  奥运官网:好,谢谢,非常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