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保障北京奥运安保 中国公安部从各省调集警犬

  广东省公安厅从全省七百多只警犬中选调的二十八只优秀警犬,六月二日与二十八名带犬民警一起远赴京城,投入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主要负责搜爆。图为启程前,民警与警犬列队接受检阅。中新社发景国民 摄

  中新网6月4日电北京奥运安保赛场上,将活跃着广东28头警犬。昨天广东省公安厅为28名民警和28头警犬赴北京送行,在接受2个月左右的集中强化训练后,他们将直接参加奥运安保工作。

  据《羊城晚报》报道,这次广东进京强化训练的犬种有:德国牧羊犬、比利时马力努阿牧羊犬、罗威纳、杜博文、昆明犬、拉布拉多、史宾格等。
这些警犬主要用于追踪、鉴别、搜毒、反恐、搜爆、巡逻、护卫、押解、搜救、群体性事件处置以及血迹、尸体等现场物证搜索等领域。

  为了保障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公安部共需要从全国公安系统选调204名带犬民警、204头搜爆犬参加奥运安保工作。

  除了广东,中国其他省份亦为北京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包括青海、贵州、云南和河南都派出了自己的警务人员和警犬。其中青海派出6名刑警和6只搜爆犬、贵州派出17条涉奥(奥运会)警犬、河南派出17名带犬民警和17只搜爆犬、云南派出14名警官和14只警犬,以及另外5名带犬民警和5只奥运安保备用刑侦犬将乘飞机。

  在之前的天津体操世界杯上,这些警犬就大显身手了一番,据一位负责体操世界杯安保工作的一名警官介绍,这些警犬有的个头虽然不大,但他们都属于嗅觉非常灵敏的类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排查易燃易爆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