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羽球冠军唐九红长沙传圣火 祝愿灾区走出困境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是在体育场内进行跑的,和场外的感觉一样吗?

  唐九红:一样,我感觉不管是在哪里传递都是一样的,大家的心情都特别的兴奋、特别的激动,而且特别的荣耀。

  奥运官网:你参加比赛也是在体育场,你传递也是在体育场,这种感觉一样吗?

  唐九红:应该说,我觉得我传递火炬的时候,我的这种心情更为兴奋,这种自豪感,对祖国的这种自豪感更骄傲感我觉得更强烈些。

  奥运官网:你是和最后一棒火炬手进行交接的,是比较靠后的,其实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棒数,在这个时候你觉得你在传递圣火的时候,传递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唐九红:我觉得我除了在传递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我同时也应该说是传递着我们所有湖南人民对四川汶川灾区人民的爱和温暖,我希望他们能向我们运动员一样,这种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变得更加勇敢坚强一些,早日重建家园。

  奥运官网:你也提到了四川汶川灾区的情况,那你比较关注灾区的哪一部分人,是孩子们吗,为什么呢?

  唐九红:我觉得我更关注的是那些小孩,特别是那些失去父母的小孩,我觉得他们可能要像我们圣火的传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所以我为什么刚刚说希望他们能像我们运动员一样,在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和痛苦以后,能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敢,重新点燃起自己心中的这一份希望和梦想。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今天接力这一棒的火炬是为了北京 奥运会所接力的,对我们北京奥运的体育健儿们有什么样的希望?

  唐九红:我希望他们能放下包袱,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奥运官网:这个非常重要。

  唐九红:对。就是在乎这个过程,不要太多的考虑这个结果。他们比我们压力更大,我们以前在国外比赛,他们承载的是十几亿中国人民的重托,所以我希望他们能摆在自己的位置。

  奥运官网:你比较看好,肯定是比较关注我们湖南的运动员他们的发展,对他们你觉得比较看好的是哪方面的?

  唐九红:我希望这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因为都是非常不容易,应该说在各个行业都是很拔尖的,我只是希望作为一个老运动员对他们说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都希望他们取得自己心目中的那一份想象中的成绩。

  奥运官网:您从一个运动员,现在做行政工作,有什么样的感觉差别吗?

  唐九红:很复杂,说句实话,以前在台前、在台上表演,现在应该说是换了一个角色吧,在舞台的后面为他们服务。

  奥运官网:对我们的北京奥运会说一句祝福的话?

  唐九红:希望北京奥运成功圆满。

  奥运官网:谢谢你!(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