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展现理念传播精神 让传递充满爱心与力量

  “抗震救灾”是湖南火炬接力的三大主题之一,每一站都安排了追思地震遇难者和为灾区人民捐款的活动。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8时45分许,随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的传递正式开始。

起跑仪式设在了闻名遐迩的岳阳楼。全体人员首先向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数百名学子齐声朗诵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诵读之声在现场回荡,湖南人民与灾区同胞万众一心、共度难关的决心表露无遗。(2008年6月3日红网)

  奥运圣火,展现的是奥运理念,传播的是奥运精神,传递的是和平、友谊与进步。“5.12”汶川大地震灾情传来,让正在传递的奥运圣火更加突出了“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主题,赋予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深层含义,凝结了更多的关爱与力量,圣火传递也因此变成了一次次爱心接力,从而变得更加圣洁光辉。三湘大地的圣火传递过程,同样被赋予了浓厚的人文关怀精神。熊熊燃烧的圣火在传递和平、友谊与进步的同时,也传递着三湘儿女与巴蜀儿女血脉相连的温情暖意,传递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心与力量。

  中华民族虽然屡经磨难,但却从未在磨难中倒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每当灾难降临,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都空前强化,在一瞬间可以凝结成一块坚不可摧的钢板。面对一次次不期而至的灾难,中国人民一次次展现出让世人惊叹的坚韧和顽强,一次次表现出让世人感动的友好和互助。无一例外,每一次灾难之后,爱心涌动成为神州大地的一道最亮丽风景。76年唐山地震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一点,历次台风和洪灾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一点,今年年初那场旷日持久的冰灾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一点,“5·12”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一点。

  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是同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两件大事,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奥运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无疑是中华儿女此刻心愿的最好表达。让圣火传递爱心与力量,是此时此刻三湘儿女诠释、丰富和弘扬奥运精神的最贴切方式。湖南人民将以杯水之力、尽寸尺之能,与四川人民永远站在一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地震本无情,圣火传大爱。为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圣火在湖南的传递路段虽然缩短了,原方案中的文艺演出等活动虽然取消了,但是,奥运圣火传递的拼搏精神和人性光芒,将更加激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湖南人民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好一个当代中国人的神圣责任,圣火的悲壮传递也将更加温暖灾区人民的心灵,鼓舞他们在废墟上重建美好家园的顽强斗志。让圣火传递爱心与力量,我们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