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圣火撒播温情与敬意 三湘大地注定三日无眠

  奥运圣火来到湖南。三湘大地注定三日无眠。

  奥运圣火,是奥运精神的象征,是传播友谊、和平、进步的一枚火种。其经行之地,爱力四射,灼灼其华。人们奔走相告,笑容挂在脸上,温情荡漾心中,兴奋充溢脑海。

仿佛一场洗礼,此时此刻,人心变得澄澈,欢呼变得纯粹,喜悦的小鸟纷纷飞越幸福的大门。这是被祝福的国家,这是被祝福的人民。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通过筚路蓝缕的努力所赢得的巨大荣耀,是世界向中国致敬的礼物。奥运圣火的传递,翻山越岭,飘扬过海,是中华民族精神在奥运会之前的一次成功路演,其间的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热情奔放、豪气干云,生动地展示了一个生龙活虎、气象万新的中国,一个民族的恢弘肖像就此呈现在全世界面前。

  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别有一番重大意义。一枚火种的旅行,像一丝坚韧的红线,勾连起一个民族的历史与现实、激情与荣耀。奥运圣火所到之处,皆万人空巷,每一个中国人在面向火炬的时候,无不热血沸腾,倍感自豪。我们比在任何时刻都更清晰的聆听和感受到,流在心里的血彭湃着中华的声音。是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悠久灿烂的文明,有朝气蓬勃的未来,我们有骄傲的理由,有奋进的源泉,而奥运圣火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璀璨前程。

  湖南地处中国腹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湖湘文化更是中华文明中不可多得的瑰宝。奥运圣火传递到湖南,把三湘人民的心和祖国,和全国人民紧紧相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湖湘精神就此植入了火炬的精神内核,化为湖南人民的热情与助力,奥运圣火因了这份祝福更加光彩夺目。

  同时,也因了这份人同此心、心同此情的默契祝福,湖湘文化与三湘人民情操,得到了一次珍贵的锤炼和升华。此后,我们躬耕于故土,埋首于桑梓,建设我们的家园,将更加声气相通、戮力同心。这必定是一股磅礴的沛然力量,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全面飞越式发展的湖南,指日可待。

  当然,我们不会忘却汶川之痛。在地震的阴霾里,火炬传递的意义非同寻常。这是一次幸福和骄傲的旅程,同时也是一次祭奠和纪念的旅程。我们点点滴滴的幸福和骄傲,都包含了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祝福,祈望地震中的死难者安息,生者得到慰藉和安康。幸福与哀恸都是力量,凭借这种力量,我们于血色中得见星星点点的光亮,坚毅地构筑我们的信心和勇气。爱永在,希望永在,我们定能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我们也一定能渡过这场劫波,从头收拾旧山河,重建美丽家园。

  奥运圣火终会离开湖南,但它必将见证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湖南,带走三湘人民的深情祝福,同时也必定为湖南留下祝福、信心、力量和美好的前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