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圣火耀三湘 可口可乐火炬手圆满完成长沙传递

可口可乐绿色奥运梯队与可口可乐火炬手一同收捡垃圾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可口可乐绿色奥运梯队与可口可乐火炬手一同收捡垃圾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搜狐体育讯 6月4日,星城长沙沉浸在一片激情、欢愉当中,神圣的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开始在星城长沙的传递。沿途群众热情而文明,圣火在全世界数十亿目光的注视下,通过 208名火炬手的近4小时的传递,完成了和谐之旅在长沙站的传递。

  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在极度浓缩湖湘文化特色的爱晚亭举行,途经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现代大学城、毛泽东等革命家发出“恰同学少年”的新民学社旧址、长沙千年古寺开福寺、最大的市民广场五一广场、最繁华的商圈五一商圈带,最后到达贺龙体育馆。

传递路线的设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湖湘文化特色,最大化地呈献出了长沙做为中部崛起重要代表城市的特色。

  可口可乐16名火炬手和三名护跑手参加了长沙段的火炬传递,他们当中有一直在为奥运圣火传递做直播节目的湖南卫视主持人魏哲浩、“策神”马可、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钟启华、为长株谭两型社会出谋划策的北京社科字梅松,以及中粮可口可乐的员工代表曹捷、郑坚等。“策神”马可在传递圣火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100米太不过瘾,看能不能来回跑两趟。”跑前把全身上下检查好几遍,跑完后,他非常兴奋,连说:“我可以向汪涵大哥传授一下经验了,一定要慢点跑,要不然,刚韵好味,就交棒了!”

  传递活动于11:40在长沙贺龙体育馆结束,在城市庆典仪式前的节目表演中,6月3日在岳阳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文波代表可口可乐火炬手向大家介绍了可口可乐与奥运的合作历史,与7000多名观众分享了奥运歌曲《红遍全球》,并由湖南中粮可口可乐总经理助理石伟勇先生向长沙市体育局赠送了可口可乐艺术瓶。

  城市庆典上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一群身着绿色环保T恤,身背湘西特色背篓的可口可乐绿色奥运梯队队员。他们宣传绿色奥运和身体力行将现场废旧垃圾装入背篓的行为吸引了很多媒体的注意。昨天刚刚在岳阳传递过火炬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刘盈盈、柴红霞和即将在四川传递火炬的张立功也来到了现场,一起宣传环保,倡导绿色奥运。刘盈盈对记者说:“可口可乐在绿色奥运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成绩,我们做为可口可乐火炬手,身体力行地成为绿色奥运的倡导者,环保的先行者,让火炬手具有榜样的力量。让世界多一分美好!”

  圣火下一站将传递到伟人毛主席的故里韶山,之后结束在湖南段的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