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宇春用古文表达传递心情:心旷神怡 宠辱偕忘

  华奥星空讯 (记者郝铮)在北京奥运圣火湖南岳阳段的传递中,众多火炬手里超级女声李宇春的出现获得了最为热烈的关注。而当记者采访到她的时候,李宇春借用古文来阐述了自己的传递心情。

  岳阳段传递的起跑仪式在举世闻名的岳阳楼前举行,现代奥林匹克的圣火与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交相辉映。而李宇春的出现令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热。沿途很多“玉米”呼喊着她的名字,并且跟随她一起跑步前进,“小葱”(歌迷对于李宇春的昵称)也时时以灿烂微笑示人,并且握拳高呼“中国,加油”!

  岳阳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和文化名城。这里有横无际涯、气象万千的洞庭湖,是湖南唯一的临江城市。古称巴陵的岳阳迎来了一位颇具现代气息的火炬手李宇春也并非偶然。据悉,正是由于其成名于湖南,发展于湖南,所以李宇春成为了湖南境内首站岳阳段的火炬手。而当记者问起火炬传递感受时,李宇春的表情颇有几分《岳阳楼记》里句子的感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谈笑间她表示可以成为岳阳的火炬手非常荣幸,只是今天的传递太短了,还没有发挥便结束了,同时自己也一直希望借专辑《少年中国》来为奥运加油。

  今天,李宇春还将参加奥运主题的专场晚会,再为北京奥运摇旗呐喊。(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