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6月5日传火炬 力保火炬传递和高考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田艳)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奥运火炬传递到我市,如何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和高考都能顺利进行,是广大市民特别是参考学生倍加关注的。6月3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市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市区内2万多考生顺利参考,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安心备考。



  今年我市高考工作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多次协商火炬传递时间和线路。最后在传递日期不能变更的情况下将传递仪式开始时间推迟到9时15分。考虑到火炬传递时的人流情况,重新规划了传递路线,尽量减少传递路线对考点的影响,其中撤销了原定于市二中和市二十六中的两个考点。

  市委、市政府还设定了相关目标:确保火炬传递不出安全问题;确保考生顺利高考;确保火炬传递顺利。而为了应对高考期间因火炬传递而出现的特殊情况,我市还专门制订了《关于处置奥运火炬传递期间普通高考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临时指挥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往年我市部分学校为避免学生遗忘准考证,采取的是临考前老师在考点分发准考证的办法,但今年情况特殊,夏建军告诉记者,今年我市高考各校将统一提前把准考证发放到学生手中,因为今年的准考证不仅是参加考试的有效凭证,还具有“绿色通行”的功能。6月7日上午,考生凭准考证、监考员凭监考员证,试卷运送车辆和相关考试用车凭“绿色通行证”可在交通管制路段通行,紧急状况下可向警察出示求助,采取措施让考生优先通行。

  虽然,火炬传递需要调配大批警力进行安全保卫工作,但设于各考点的警力配备依旧不减,维持在往年水平。同时高考期间,各城区还将全力配合做好维护辖区内考点治安和秩序的工作。

  各有关部门在高考期间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要确保今年我市高考顺利,同时也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能积极配合。夏建军还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要仔细阅读火炬传递路线,考前一定要去看考点,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绕行火炬传递路线,最好准备两套出行路线。

  其次,要根据居住点和考点距离,充分考虑戒严和人流、车流大,道路阻塞等特殊情况,做好预案,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保证在8:30以前入场完毕。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带上准考证,以保证通行和进场顺利,送考的士、私家车和自行车凭准考证在紧急情况下均可通过交通管制路线,7日上午经过传递路线附近的考生应尽量避免选择公交车出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