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八桂大地翘首盼迎奥运圣火 扶贫状元将承担末棒

  本报讯(记者卢伟)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举行。记者了解到了广西站火炬传递有关筹备情况。

  据了解,广西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十一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奥运圣火将于6月6日、7日、8日分别在桂林、南宁、百色3个城市传递,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名,每个城市208名,传递总里程为47公里。



  广西火炬传递将“和谐之旅”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充分展现自治区成立5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展示各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就;充分展示各地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和支援灾区、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根据当前抗震救灾形势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广西组委会对原火炬接力传递活动计划作了相应调整。广西境内传递路线长度将大幅缩减,规模缩小,仪式简化。广西已将3个城市的晚间庆典仪式均改为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取消了庆祝文艺演出节目,各传递城市在传递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增加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火炬传递日期调整后,广西的火炬传递活动适逢全国高考日,并与端午节放假时间重叠。为了确保圣火传递与高考两不误,广西组委会在调整线路和时间方面,重点考虑减轻火炬传递活动对高考的影响和避免节假日人流过于集中影响火炬的顺利传递,在传递路线设计上尽量避开高考点、避开繁华路段,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不影响高考。

  据悉,广西电视台卫视频道、体育频道和南宁电视台将对南宁市的传递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相关连接

  广西火炬手共624名,由5个选拔主体组成,其中广西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58人、北京奥组委5人,奥林匹克大家庭4人,赞助商180人,其中包括外籍火炬手23名。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14岁。广西传递的第一棒是第26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最后一棒是1996年被国务院、全国政协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现任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南宁传递的第一棒是第23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此外,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消防部队的代表也将出现在火炬手队伍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