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首棒熊倪享受圣火传递 洪战辉将火炬捐灾区

  第一棒 安静地享受首次传递圣火

  因为是第一棒,熊倪在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前特地还“打扮”了一番,理了发、修了面,“尽管在此之前我曾作为火炬手传递过全运会与城运会的圣火,但这一次是奥运会圣火,因此我要静静地享受这一刻。

”熊倪略显激动地说。

  从1988年第一次参加(汉城)奥运会以来,熊倪在10米跳台上坚持了12年,但却从来没机会参与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这一次,在长沙,在自己的家门口,他终于了却了自己的这个心愿。“这将让我自己的运动生涯变得更加丰富,更加辉煌。”熊倪微笑着说道。

  传递的过程很简单,接过火炬、跑步、微笑、挥手……即使是跑第一棒,做完这一切也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但在熊倪看来这一切的意义却很不寻常:“这是对我过去运动生涯的肯定。”

  “我很享受!”这就是长沙第一棒奥运火炬手熊倪的总结陈词。

  第二棒 为了传递,忍受了10天的痛

  爱晚亭、岳麓山、林荫道……从第一棒火炬手熊倪手中点燃火炬后,卢光(王加秀)微笑着一路小跑,仿佛在进行着一次晨练。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位老人是忍着疼痛来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

  就在10天前,卢教授的左大腿突然生出了个大疖子,走路有些疼痛。她老伴、她的学生担心起来,都催促她去做手术。但卢教授知道,做了手术就会影响跑步姿势,“火炬接力的时候,跑起来会一瘸一拐……” 卢光(王加秀)昨日下午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秘密”,她说:“我坚持不去做手术,我要跑出运动员的样子”,”。

  在昨日上午的火炬传递中,她慢跑着传递火炬。她的学生说,卢教授已经完全忘记了疼痛,火炬传递与年轻火炬手的姿态一样。

  昨日中午,卢教授回到了单位。200多名学生在门口迎接她,于是她一时兴起,手持火炬又跑了500米。最后在众人一片催促声中,她才心满意足地去医院做了手术……

  第三棒 把火炬捐给灾区,这绝非冲动

  当看着“老师”卢光(王加秀)跑向自己时,第三棒火炬手洪战辉脸上满是阳光般的微笑。这是一次两代人的碰面。卢光(王加秀)是中南大学的老师,而洪战辉在中南大学商学院读书。这对在同一个学校的师生俩,以一个拥抱完成了奥运火炬的交接。

  洪战辉跑的路段在岳麓山南门出口处,由于全是坡段。旁边围观群众很少。但洪战辉依然微笑着向维持秩序的武警、警察、工作人员打招呼。

  在完成火炬接力后,他有些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我参加过很多场面的活动,但奥运火炬传递还是最为开心、激动。” 而谈到火炬收藏时,他的态度立刻变得坚定起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给灾区群众增加重建家园的信心。捐赠火炬的事情,我早就想好了,这不是一时冲动!”

  全长沙齐声大吼:中国加油

  鲜艳的红旗在风中招展,“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声不绝于耳,印有“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等字样的文化衫淹没了大街小巷……一张张不一样的面孔,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但都写着一样的激动。一朵祥云飘来,整个长沙都沸腾了起来。

  因为奥林匹克,长沙人在这一天如此幸福。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颜宇东 陈琳 龙玲 实习生李阿钦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