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青年落选火炬手呐喊迎圣火 小女孩感动市民

  老年 68岁老人吼起来

  这一个早上,长沙醒得特别早。也许是因为兴奋,很多人头晚并未入眠。清晨6点刚过,湘江大桥上就人流如织,而在圣火将要经过的路线,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

  68岁的李雪梅原本站在五一广场花坛内一处比较好的观看位置,等待圣火的到来。

她中途上趟厕所返回时,却怎么也挤不进人群。听到前方年轻人的欢呼声,她知道圣火来了,但前方的人全挥动着手臂挡住她有限的视线范围,让她什么也看不到,声旁几位年轻人试图为这位老人家开条道路出来,无奈人太多且大家又处于兴奋状态,只得作罢。李雪梅告诉记者,她住在中山亭附近,为了迎接圣火,早上5点多就起来赶到五一广场。她一个劲的责备自己干吗要去上厕所,浪费了自己辛辛苦苦占好的位置,自己也没能看到圣火。不少人安慰她说,来了一样的值得,现场的气氛是电视上看不到的。老人家立即笑了起来,点头说:“对,感受一下气氛也要得,中国加油!汶川加油!”她也挥着手臂和身边的年轻人们一起吼了起来。

  青年 落选火炬手用呐喊迎接圣火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奥运加油!”湘江风光带的风帆广场,老远就看到一位青年男子站在一处水泥墩上高喊口号。圣火传递的过程中,他一直都以亢奋的状态高喊口号。趁“中场休息”时,他才有空告诉记者,他姓王,之前曾参加过火炬手选拔但是落选了。“在选拔的那段日子里,我每天都拿着模拟火炬——大木棍,在沿江风光带上练习跑步和传递,为了就是希望选上后能跑出湖南人的风采出来,但是很遗憾,没能被选上。但是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去参选火炬手选拔,不管那时候是什么年纪了,只要身体好就去参加。”得知圣火将从他家门口经过,昨日一大早就拉上朋友守侯圣火的来临。“虽然我不是火炬手,但还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呐喊声迎接圣火的到来。”

  小孩 10岁女孩感动市民

  劳动路上,10岁的姚姚睡眼惺松的蹲在父亲的旁边。此时,她父亲正在路边卖文化衫的地摊上为她挑选文化衫。“姚姚,你喜欢红色的还是白色的?”姚姚的父亲指着印有福娃形象的文化衫询问道,姚姚双手托着脑袋,看了一下周围的人,随后直接拿起一件白色的文化衫一边往自己身上套,一边说:“爸爸,就选这件白色的吧,汶川灾区人民还在受灾呢,这么多叔叔阿姨都穿白色的肯定也是为了纪念汶川灾区呢!”小姑娘一句话立即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出售文化衫的老板当即决定免费送给姚姚,但姚姚坚持让父亲付款。见女儿如此懂事,姚姚的父亲还特意购买了一条印着“中国加油”的布条,并在上面用笔写着“川湘一家”的字样系在她的头上,小姑娘一脸神气的表情。

  链接 “水喝完了我帮你收走瓶子”

  点燃圣火盆的仪式在贺龙体育场内举行,场内从上午8时开始就又来自各方的人群进入。到上午10时许,贺龙体育场内场已经有数千人。按照组织方的规定,进入人员不自带饮料,饮水由组织方统一免费提供。

  场地内一个小姑娘特别引人注意,她就是6月3日在岳阳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刘盈盈。她是 长沙理工大学 学生。她背着一个大背篓,背篓内满是矿泉水瓶子。与她一起还有近10名志愿者,专门负责收集矿泉水瓶和其它垃圾。刘盈盈说,“我们看到谁的矿泉水喝完了,就过去把瓶子收下来,扔在地上多不好”。在场内也有不少垃圾桶,标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字样,人们都在自觉把垃圾分类扔进去。

  而在火炬传递线路上,当人群逐渐散去后,人行道上依然洁净。人们自己带走了矿泉水瓶、宣传画,也有人默默地把地上的杂物拾起来,放进垃圾桶。

  最是那一举手的温柔

  在此之前,你无法从她们的身份中找到共同点:一个是电子竞技世界冠军,一个是雅礼中学女篮队长,还有一个是伦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研究生。但在昨天,她们的身份汇集为:奥运火炬手。

  张翔玲、龚芳竹、詹妮,她们在长沙传递的不仅仅只是奥运圣火,还有飞扬的青春和灿烂的亮色。

  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