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传递杨乐乐唱《东方红》马可模仿刘翔跨栏

  小小谢宇阳懂得传递感恩

  相对于潘老,年纪小小甚至举着爸爸喝过的空酒瓶训练怎么举火炬的谢宇阳,虽然看上去有些紧张,但终于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不仅顺利跑完了自己的全程,同时也把自己的感激之情传给了所有关心和爱护他的人:在2006年那场无情的洪水中,谢宇阳的妈妈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永远的离开了他,但社会各界用温暖包围着他。

  “我要用火炬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传递下去。”当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尽管家里经济不宽裕,但谢宇阳立即拿出自己平日积攒的105元零花钱,全部捐献给了灾区。谈到自己完成火炬手任务后最大的梦想时,谢宇阳说:“我只想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力回报社会。”

  【这一刻他们都是普通人】

  长沙站 第170棒

  杨乐乐领唱《东方红》

  作为14名三星“和谐使者”中的一员,杨乐乐顺利地完成了昨日长沙站火炬手的传递。临跑前一晚,和所有的火炬手一样,乐乐也有抑制不住的兴奋,凌晨四点就起来了。“真的是怎么睡都睡不着了。”而到火炬手车上后,杨乐乐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和她一样。当被拉到起跑点等待时,有火炬手熬不住打起了瞌睡。“一位领队就对我们说:‘你们这样有点蔫,我得刺激一下你们’。提前就把火炬发给我们了,这下所有的人都兴奋了起来。然后领队又要我带着大家唱歌,《东方红》、《红旗飘飘》,大家的情绪简直就是亢奋。”

  长沙站 第86棒

  马可模仿刘翔跨栏

  满足地跑完自己的100米后,可口可乐的火炬手马可解释了自己那个蹲地起跑的接棒动作。“我想模拟四年之前刘翔起跑的那一瞬间,把他当年的起点当作我新的起点。”马可说,他曾考虑把田径所有运动项目的标志动作都消化在这100米中。“但我在家里演练了好几遍,发现不太好完成。”虽然经历过不少大场面,但奥运这种全民参与的激情场面也让马可大为感叹。“声浪、人浪,那种喊声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呐喊。之前所有的火炬手都想尽量控制自己的速度,但一拿上火炬,你就不是你自己了,火炬点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沸腾。”

  长沙站 第27棒

  李泉想保持最佳状态

  作为上海大众的奥运火炬手,刚刚跑完火炬接力的李泉非常兴奋,因为现在他多了一个新的身份。“那一刻我想到,我已经不止是一名音乐人了,我更是一个代表国家形象的火炬手了。”因为重视,所以从得知成为火炬手之后?李泉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形象跑完这神圣的100米,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在跑步机上锻炼或做游泳等体育锻炼,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 开始跑前,每个人都以默哀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哀悼,李泉坦言:“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在跑的时候,我也感觉自己的责任好像也更加重大了,我想这次经历将会是我一生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