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韶山传递 奥运冠军熊倪长沙首棒传火炬

  据新华社长沙电 麓山湘水迎“祥云”,万类霜天竞自由。昨天上午8时14分,奥运圣火从岳麓山爱晚亭出发,跨越湘江,点燃了长沙这片“红土地”激情。

  昨天清晨,在群山环抱的爱晚亭前,国旗招展。8时14分,随着湘籍奥运冠军熊倪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手中接过圣火,奥运圣火在长沙站的传递拉开了序幕。

这位悉尼奥运会上的“跳水王子”,健步飞跃在岳麓山莽莽的林海之中,手中“祥云”火炬的红色火焰,显得分外夺目。

  唯楚有材,于斯为盛。岳麓书院门前的这副对联,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世称“千年学府”。而为此引以为豪的长沙市,作为湖南省省会,人杰地灵,曾孕育出了一批又一批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杰出人物,他们如同夜空中灿烂的星辰,唤醒了新中国的黎明。

  上午11时,奥运圣火在长沙经过20.8公里的传递后,抵达了贺龙体育中心。11时29分,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点燃圣火盆的一刹那,长沙城沸腾了,市民们高呼:“中国加油!”而此刻,湖南腾飞之梦也被点燃。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韶山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