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伊拉克奥委会被临时禁赛 不扭转局面将错过奥运

    新华社日内瓦6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4日宣布,由于伊拉克政府对本国的体育运动进行政治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伊拉克奥委会实施临时禁赛。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说,两周前,伊拉克政府发布总统法令,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各竞技体育协会,同时成立一个由体育部长主持的临时委员会来接管奥委会的工作,这明显侵犯了伊拉克奥委会的自主权。因此,国际奥委会决定临时禁止伊拉克奥委会参加一切国际体育活动,并重申不承认任何所谓的“临时委员会”或者由伊拉克政府指定的部长监督奥委会的活动。国际奥委会表示,完全支持经合法选举产生的伊拉克奥委会的领导成员。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将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夏季奥运会单项联合会总会和伊拉克奥委会合法选举产生的领导人共同邀请伊拉克政府派代表商讨目前的局势,力图从保护伊拉克奥委会、伊拉克奥林匹克运动和伊拉克体育事业的角度出发,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不过,国际奥委会强调,这个办法的前提是奥林匹克宪章的原则和规则必须严格遵守,特别是伊拉克奥委会以及伊拉克奥林匹克运动的自主权必须得到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伊拉克方面不能及时扭转这种被禁赛的局面,伊拉克将错过将在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