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学子传圣火:给圣火一个最青春的拥抱

6月4日,火炬手洪战辉手持火炬传递
6月4日,火炬手洪战辉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图

  长沙站第3棒 洪战辉

  “拍卖火炬为灾区建学校”

  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中南大学大四学生洪战辉,在长沙以第3棒火炬手的身份顺利完成传递。

  由于传递距离太短,洪战辉还没回过神来,“非常激动,但是我觉得距离太短了,还没开始就传完了。”洪战辉说。

  洪战辉还提出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有意愿的火炬手跟我一起,将火炬拿出来拍卖,拍卖所得为汶川地震灾区捐建一所火炬学校。”洪战辉解释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是爱和责任。

  洪战辉透露,除了他自己,还有3位火炬手明确表示愿意拍卖火炬,他们分别是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田世国,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李春燕。“我希望还有更多的火炬手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 ■记者刘涛

  长沙站第102棒 何灵华

  “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何灵华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长沙站第102棒火炬手,“成为奥运火炬手,是到目前为止我最高兴的事情。”

  从高中起,何灵华就结对帮扶宁夏西海固地区的贫困学生,还建立了一个“爱心书库”。

  如何保存火炬?何灵华说:“肯定先拿回学校,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一下,然后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看,7月份放暑假,我还要去宁夏支教,到时候把火炬拿过去给孩子们看,他们肯定会高兴得不得了。”

  何灵华有个愿望,想联系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建立更多的“阳光书库”,“让更多的贫困小朋友找到自己的结对对象。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奥运精神,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记者朱玉文 实习生

    陈湘潭站第71棒 姚超博

  “可惜同学不能来现场看”

  2006年感动湖南十大人物、长沙一中高二学生姚超博,将在湘潭站第71棒参加火炬传递。

  能在毛主席的故乡传递圣火,姚超博感到很幸福!“父母高兴、老师高兴、同学高兴,我也高兴,可惜同学们都要上课,不能看我现场传递火炬,真的太遗憾了,要是他们能到现场,那该有多好!”姚超博笑着说。“传递完成后,我一定要把火炬好好保存,这段经历我会记住一辈子!”姚超博说。

  ■记者 朱玉文 实习生陈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