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与绵阳病人"温情接力":这棒传给四川伤员


  本报6月4日讯“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今天中午12时,当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方亦兵手持奥运火炬进入该院设立的收治四川灾区伤病员的爱心病房时,50余名伤病员齐声欢呼。6月4日中午12时 火炬手方亦兵

  “这一棒传递给灾区伤病员!”

  4日上午11时左右,方亦兵作为我省卫生系统唯一奥运火炬手,在长沙市五一大道成功完成奥运圣火长沙第174棒的传递。随后,方亦兵匆忙往医院赶,“接下来这一棒传递给灾区伤病员!”他匆忙告诉记者。

  原来,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50名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在观看直播的同时,都希望能够亲手接触奥运火炬。为了满足大家的这一愿望,中午12时10分,方亦兵来不及休息,手持奥运火炬走进每间病房,与50名四川绵阳灾区伤病员一一传递,一起分享激情、传递梦想,并合影留念。其中13名小朋友异常兴奋,“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整个病房。方亦兵说:“传递奥运火炬是大家共同的梦想,灾区伤病员的愿望,我非常能够理解!”6月4日中午12时 小伤员周佩雯

  “我做梦都想当火炬手!”

  21床13岁的小病员周佩雯系四川省绵竹市第二职业中学学生,这次地震她腿部骨折,在当地医院手术后感染,后来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救治。周佩雯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爱体育运动,并盼望奥运会在中国能成功举办。

  当她得知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方亦兵是奥运火炬手时,非常渴望与他一同亲握火炬,实现童年梦想。“我做梦都想当火炬手,如果不是有伤病在身,我一定到现场去看,并为火炬手加油助威!”当她从方亦兵手中接过火炬时,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以奥运精神鞭策自己。

  方亦兵在与伤病员共享奥运火炬传递激情之时,勉励他们养好伤病,鼓起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重建美好家园。12时30分许,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这次特殊的火炬传递结束了!■通讯员谢欣 记者张春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