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踏上伟人故里之旅 成千上万湘潭市民助威

  湘潭在线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欧阳天)“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40余年前,一首《东方红》响彻中华大地。今天,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在东方红广场,迎着初升的太阳,承载着290万湘潭民众热情与期盼的奥运“祥云”从这里出发,踏上伟人故里之旅。

  在起跑仪式开始之前,全场举行了一分钟默哀,表达对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

  8点10分,在现场一片欢呼声中,奥运冠军杨霞接过“祥云”火炬,高擎着从东方红广场跑出,开始火炬接力,拉开了圣火在莲城传递的序幕。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早已守候在圣火传递沿线的成千上万的湘潭市民大声呼喊着,“点燃激情,传递爱心”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汶川坚强!中国加油!”等字样的横幅在空中飞舞、飘扬,国旗、奥运五环旗贴在孩子们脸上、大人们胸前,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尽情的为奥运加油、助威,目送着“祥云”火炬向前奔进,越跑越远。

  今天奥运火炬的传递从东方红广场出发,将经过芙蓉中路、双拥路、三大桥、护潭广场、富洲路、北二环、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随后车载转场至韶山,经过红太阳广场、英雄路、车站路、迎宾路、北环线、毛泽东故居,最后抵达毛泽东铜像广场,奥运火炬的传递全程为18.6公里。

  参加今天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5名,他们中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杨霞、2007世界杯女子6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李丽滢等体坛名将,也有社会道德楷模文花枝、农民李罗斌、工人董日中等平民明星,还有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汪涵、王燕等新闻媒体工作者。另外,还有两名境外友人也参加了在我市的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