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文明观赛从我做起 北京发放奥运会残奥会礼仪卡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倪光辉)“在比赛入场仪式上当介绍双方队员名字时,应为每位队员鼓掌;在为己方队员加油时,不要冒犯对方队员和拉拉队……”今天,由崇文区教工委、教委设计创作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观赛礼仪卡”面向北京市民正式发放。

崇文区文明观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也在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同时启动。

  “礼仪卡具有实用和珍藏的双重价值,既可作为文明观赛主题教育的辅助教材,也可当书签使用,让大家可以随时学习文明观赛礼仪知识。”崇文区教工委负责人介绍,礼仪卡正面以北京奥运会会徽“舞动的北京”和残奥会会徽“天地人”图标及运动项目图标为区分,包括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28个大项、北京残奥会比赛项目20个大项的观赛礼仪知识。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市民发出了“文明观赛 礼仪相伴 展示形象 从我做起”的倡议。据介绍,文明观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今年6至9月举行,主要包括开展观赛礼仪知识普及、礼仪知识大讲堂、赛场文明志愿服务行动等。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