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加强北京奥运会专供食品监管保障安全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内蒙古近来加大了专供北京奥运会的食品检验检疫力度。

    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内蒙古将有14家企业向奥运会供应牛奶、土豆等食品。为全面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食品质量和安全,自今年4月起,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专供北京奥运会食品的检验检疫办法,配备和升级了专门的检验检疫仪器,目前已对这14家食品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同时,针对奥运会期间内蒙古供应量较大的牛奶产品,还对伊利集团生产的8种供北京奥运会的牛奶产品,以及10种生产中用的进口食品添加剂进行了检验检疫,并制定了后续管理实施方案。

    为对北京奥运会专供食品进行跟踪式检验检疫,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要求每批专供食品都要建立商品档案,并设立专门的储存库和监控设施。专供食品管理人员必须在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

    此外,内蒙古还要求每批奥运会专供食品都要进行兴奋剂检测,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得外流。(完)2008/06/05 11: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