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演出季 郎朗李云迪有望同台秀琴艺(图)

竞报记者 李艳明李昊 摄
国家大剧院 竞报记者 李艳明李昊 摄

李云迪
李云迪

郎朗
郎朗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精心策划推出了奥运演出季。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透露,国家大剧院特别为奥运会打造两台音乐会,郎朗和李云迪有望同台献艺。

  演出季推出279场演出

  从今年4月15日起,国家大剧院就推出了为期160天的 “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将有135台剧目,279场演出精彩呈现。埃及开罗歌剧院带来歌剧 《阿依达》、大剧院歌剧《图兰朵》也将推出二轮演出。

大剧院还为奥运会量身打造两台音乐会,8月6日,推出 “相聚五环旗下——世界歌王音乐会”,8月19日推出“中国钢琴之夜”,其中汇集了国内外顶尖艺术家。

  大剧院推出新世界歌王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世界歌王演唱会中,共有5位歌唱家出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戴玉强和卡雷拉斯参加。另外还可能邀请一位国内歌唱家和两位国外顶级歌唱家前来。我们邀请歌唱家时会从其每年演出的剧目、举办音乐会的场次,以及被世界歌坛的认可程度进行选择。由于演出合同还没有具体敲定,所以名单无法透露。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配得上‘世界歌王’的称号。”

  郎朗、李云迪有望同台

  在“中国钢琴之夜”这场演出中,将有国内外十大钢琴家,共同弹奏一部以“喜庆中国”为主题的钢琴协奏曲。目前郎朗、刘诗昆已经确定出席。邓一江说:“我们也会邀请李云迪来参加演出,只要他档期合适。现在都在联系中,不能确定,所以不排除郎朗与李云迪届时同台弹奏。” 竞报记者李特

  ■相关新闻

  港澳艺术节将拉开帷幕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港澳艺术节将于6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拉开此次艺术节帷幕的是6月23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港澳现代视觉艺术展”。香港话剧团作品 《德龄与慈禧》,汇集了一批重量级演员,如卢燕、曾江等。香港舞蹈团的大型原创舞蹈诗 《清明上河图》将于7月16日至17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用舞蹈的形式独特地解读名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