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百场艺术普及活动在候场 人文奥运让艺术更贴心

  北京奥运会的范畴早已超出了体育本身,“文化”便是这奥运盛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国家大剧院专门设计了"奥运演出季",期间将举办200多场艺术普及活动、有10万人共同参与……”大剧院教育普及部长潘澜女士在6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奥运会是展示和交流文化艺术的绝好平台;当然,“展示”与“欣赏”相辅相成。为了普及“欣赏教育”,“奥运演出季中将会有200多场教育普及活动推出,将近10万人会加入到艺术教育的活动中。”国家大剧院教育普及部部长潘澜女士说道,“这些普及形式包括讲座,周末演出,公开排练、大师访谈与授课等。”

  “此外,我们还策划了几个重要项目,比如奥运专题,大概分为三场,一是个介绍各国进行曲的讲座。二是历届奥运音乐的精品赏析课,由著名乐评人来点评。三是请来了北京奥运歌曲的制作人介绍奥运歌曲的创作过程。”潘澜女士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北京的奥运会--充满人文气息,温情四溢。

  潘澜女士接着说:“另外在8月4号、5号我们还会举办两场世界歌王音乐会,这也属于我们奥运演出季的范畴。参加这个音乐会的有三位外国,两位国内艺术家,比如戴玉强,我们会邀请他们,至于具体剧目,得在沟通之后才能公布。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独唱,兼有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最后是五人合唱!”

  丰盛的奥运文化食谱让我们思想的味蕾开始“垂涎”,毕竟,艺术普及的普及,毋庸置疑的会让我们更深刻的听懂奥运的心跳。(记者黄璇、丹璐)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