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桂林6日9点开传圣火 奥运冠军唐灵生将跑首棒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6月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举行,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桂林市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黄丹透露,桂林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棒是第二十六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季军、第六十八届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六十四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肖建刚将是桂林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据黄丹介绍,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将展示桂林“山水人和”的城市特质,凸显桂林“山水秀甲天下”的亮点。是一次山水之旅、生态之旅、和谐之旅,让民众和中外游客在“祥云”的流动中感受到“桂林迎奥运、山水人和谐”的氛围。体现桂林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传递。

  据了解,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的传递活动将于六月六日上午九点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起跑仪式。整个路线全长十五公里,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将集中展示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将桂海碑林、解放桥、靖江王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宋城墙、日月双塔等人文景点串点成线,展示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桂林传递奥运圣火火炬手共二百零八名。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将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据介绍,在抗震救灾行动中,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八人,转移帮扶群众五千六百四十四人,医治受伤群众二百九十一人。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中国程序员第一人”求伯君,漓江导游之花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将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黄丹还介绍说,在举行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时,所有参加圣火接力活动的人员将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在奥运圣火火种回收仪式和火炬传递沿途的七星公园东门小广场、木龙湖小广场、漓江剧院门前和象山广场设立募捐点,将组织火炬手和桂林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活动。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