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桂林传递凸显"山水人和谐" 唐灵生将跑广西首棒

  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 王冲 黄启超)6月4日,记者从在桂林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起跑仪式将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始广西首站也是西部地区第一站的传递。

全长15公里的传递线,以漓江为代表的桂林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将充分融入其中,凸显桂林“山水人和谐”的亮点。 

  传递线路设有募捐点

  据奥运火炬接力桂林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桂林市副市长黄丹介绍,6月6日上午9时整,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将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北京奥组委官员、自治区领导、桂林市领导、特邀嘉宾、赞助商代表和桂林市各界群众2500多人将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在举行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时,所有参加圣火接力活动的人员将向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为了表达广西人民与灾区人民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决心,在奥运圣火回收仪式和火炬传递沿途的七星公园东门小广场、木龙湖小广场、漓江歌剧院门前和象山广场设立募捐点,组委会将组织火炬手和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传递凸显“山水人和谐”

  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路线的设计,遵循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凸显桂林“山水人和谐”的亮点。此次在桂林的传递,将是一次山水之旅、生态之旅、和谐之旅,人们在“祥云”的流动中将感受到“桂林迎奥运、山水人和谐”的浓厚氛围。

  起跑点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是桂林市地标性的特色建筑,奥运火炬在这里起跑,象征着桂林这座名城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的更高目标扬帆起航。

  奥运火炬传递经过七星公园、漓江、象鼻山、桂海碑林、靖江王城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和人文景点,将集中展示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以及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抗震英雄参与火炬传递

  据了解,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将跑第一棒。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季军肖建刚将是桂林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而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将会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在这次抗震救灾行动中,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291人。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

  此外,漓江导游之花、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将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