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三千五百警力将专注北京奥运会马术保安

  中新社香港六月五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孙贵良五日表示,二零零八年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会有三千五百名警员专责场地的保安工作。他强调,奥运是一个欢乐的节日,警方会评估风险决定保安水平。



  孙贵良预计,奥运马术比赛的首天──八月九日将是保安工作最繁忙的一天,届时连同外围的警员,投入警力可能达四千人。

  香港警方动员这么大的警力,上一次是二零零五年在香港举行的世贸会议期间。孙贵良说,虽然两次动员的警力相约,但今次奥运马术比赛的时间长达两个月,为历来最长时间动员最多的警力。

  孙贵良指,即使比赛场地没有比赛,都会有警员驻守,确保基本的保安,因此在非繁忙时间仍会维持一千至一千五百名警员在场地执勤。

  香港警方在过去两年一直与香港奥运马术公司紧密合作。孙贵良透露,警方会帮助马术公司制定场地行动规程和应变计划,对其保安员进行监管,以确保保安达到一定的水平。

  另外,特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一套针对恐怖袭击活动的全面保安计划。孙贵良指,会顾及奥运的欢乐气氛,不会让人们进入场地如进入监牢一样,警方会根据情报作出风险评估,以决定保安的水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