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水立方用花最讲究 “祥云”图案花坛可引蝶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核心地带,鸟巢、水立方周边所使用的奥运花卉当然最讲究。记者昨天了解到,一大一小两个祥云图案的花坛将布置在水立方附近,而这两个“祥云”的主要用花还能吸引蝴蝶。

  顺义北郎中花木中心将为奥运主场馆鸟巢、奥体公园、北京三环路等提供280万盆奥运花卉,是奥林匹克中心区十余个花卉培养基地之一。据该中心市场工程部经理李旭透露,鸟巢使用的奥运花卉将达到20个品种,主要有鼠尾草、彩叶草、凤仙、海棠、醉蝶等,而且这些花卉主要以国内品种为主。

  同时,李旭透露,在水立方附近将布置以祥云为图案的一大一小两个花坛,而北郎中花木中心承担了小“祥云”的布置工作。“我们负责的小‘祥云’大约有400平方米,布置工作将从20日开始,大约10天左右完工。”李旭说,“这个花坛主要使用醉蝶和彩叶草两种花卉,而醉蝶的特点就是能吸引蝴蝶。我们将让它在8月开花,它在开花的时候能散发出一种香味,而这种香味能吸引蝴蝶。”

  而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龙形水系的东面,将使用蓝色的花卉进行装点。据北郎中花木中心市场工程部经理李旭透露,北京市区此前很少使用蓝色的花卉进行装点,龙形水系附近的蓝色花卉无疑将为北京“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