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西永福百余位长寿老人制作“奥运万岁”画轴

  中新社桂林六月五日电 (记者刘桂阳周利朔)奥运圣火即将在桂林传递,中国长寿之乡广西永福县一百零一位长寿老人近日将他们自己的手印及签名和照片镶嵌成五环旗,制作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奥运万岁”卷轴,以永福独特的长寿文化底蕴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据了解,永福县制作的“奥运万岁”卷轴,长十一点一米,意指一百零一位长寿老人;宽二点00八米,意指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一百零一位长寿老人中年纪最大的一百零七岁,最小的九十五岁,长寿老人的岁数加起来超过了一万岁。以老人“万岁”庆奥运“万岁”,以老年人的安祥和谐祝福奥运的吉祥如意,其方式独特、寓意深厚,极具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元素。特别是众人手托五环标志图案,更体现出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精神。

  永福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长寿的记载可追溯到汉代初年,是首批命名的“中国长寿之乡”。为挖掘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二00六年以来,永福县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福寿节,独特的福寿文化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永福县目前有百岁以上老人三十六位,每十万人中有百岁以上老人十三点三三人。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