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帆船运动员赴华适应潮汐变化 确保奥运夺金

    巴西利亚6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月盈月亏,潮起潮落。这些最普通的自然现象,如今也成了巴西帆船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

    据巴西媒体报道,帆船是巴西主要冲金点之一。

为了确保一枚金牌,巴西帆船队考虑得非常仔细,连气象条件都纳入了备战计划。由于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月相与最近半个月比较相像,巴西帆船队因此决定前往青岛进行适应性训练。

    2007年世锦赛冠军宾巴透露说:“潮汐状况受月亮控制。我们本周将前往中国训练,因为这个时候的月相刚好跟奥运会期间一样。”

    此外,巴西队也想借这个训练机会与主要对手过一下招,因为除了巴西队之外,其他一些队伍也会利用这个宝贵的月相适应青岛的海流。

    巴西帆船选手布·丰特斯认为:“大家都会冲着月亮而去,因为这个气象条件实在是太难得了。”

    对于参加女子470级比赛的费尔南达和伊莎贝拉来说,这次到中国训练,也是测试设备的一个好机会。费尔南达说:“我们会根据青岛的具体条件,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设备。”

    在雅典奥运会上,巴西选手罗·斯科特在帆板激光级项目中夺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