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中心区20日起栽花 奥运时蓝白花卉需求增多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市园林科研所负责人在介绍奥运花卉种植情况时表示,由于一些国家和地区偏好蓝色花卉,所以奥运期间蓝色花卉需求增多。

  年轻设计师偏爱冷色调

  市园林科研所推广部主任勇伟介绍,除蓝色外,白色花卉在奥运会时的使用量也明显增多。冷色调的大量运用体现了年轻设计师在花色选择方面的突破,盛夏采用冷色使人感到清爽。“鸟巢外的龙形水系南侧栽种大片的蓝紫色长尾婆婆纳,与水的颜色谐调,使人有凉爽之感”。


  奥运中心区20日起栽花

  本月20日起,奥林匹克中心区将开始栽种花卉,7月8日前完成花卉铺栽工作。栽种期间,运输车辆将采用封闭厢式货车,防止遗撒破坏环境。记者在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卉供应基地市园林科研所内看到,温室内的矮牵牛、彩叶草、四季海棠等众多花卉处于出芽阶段。勇伟介绍,选中的品种花期较长,经过药物和栽种方面的控制后,可以保证在8月8日后进入盛放花期。据统计,科研所内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机场路、天安门广场准备了88万株各类花卉。

  彩色祥云扮靓中心区

  科研所的温室里,栽种着“金黄彩叶草”、“紫天鹅绒彩叶草”等,各色的彩叶草在奥运中心区内有特殊的用途——组成一个彩色祥云,这个祥云花组合将放在水立方旁边。而大屯路上,也将有一个由各类花卉组成的大型祥云图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