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文明迎奥运树时代新风 泉城济南热情迎火炬传递

  本报6月5日讯北京奥运圣火即将来到泉城济南。今天,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和山东建筑大学等八所高校联合发起的“青春奥运盼圣火、励志创新创辉煌”倡议活动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千名大学生代表,向青年学生发出“文明迎奥运、迎全运,树新时代大学生新风”的倡议。

  活动仪式上,奥运火炬手、齐鲁电视台主持人书匀,奥运火炬手、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高伟艳共同带领驻济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奥运火炬手、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尹波回顾了中国申办奥运以及北京承办奥运的历史,他以一名采访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记者到北京奥运火炬手的经历勉励青年学生,一定要发奋努力,弘扬奥运精神,建设文明富强的祖国。奥运火炬手、泉城长跑队队长韩兆忠率领“迎奥运跑向北京”活动的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些六七十岁的老人向学生们讲述了他们跑向北京过程中的苦与乐,鼓励青年学生持之以恒地参加体育锻炼。倡议活动结束后,嘉宾和青年学生一起参加了健步走运动。

  据悉,学生们还将走出校园,把奥运、全运文化带进社区,并同时举行寄语奥运、全运征文等活动。(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