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巴基斯坦新闻文化参赞:北京奥运将是最棒的

    就像许多巴基斯坦人一样,作为一位巴基斯坦公民,作为一位巴基斯坦官员,我对中国一直怀有非常友好的感情,而且非常关心中国所发生的一切。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都令我备感自豪和欣慰。

记得7年之前,当我在巴基斯坦听说北京申办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消息,可以说我心中的喜悦并不亚于普通的中国民众。

  自来中国赴任伊始起,我就密切关注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各种情况。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布会、活动等我都记不起到底参加过多少次。还有,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还处于建设之中的时候,我就去过不知道多少回。可以说,“鸟巢”、“水立方”等如今已享誉全球的著名建筑,我是看着它们如何从平地上建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的见证人之一,并为此深感荣幸。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所投入的那份热情和努力令我感受至深。只要不带偏见,任何了解实情的人都会被中国上下办好本届奥运会的真诚所打动和感染。不仅争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中国年轻人是如此踊跃,就连许多上了年纪的中国老人也跃跃欲试,不甘落后,开始学习外语,因为他们的心愿只有一个,那就是要为办好北京奥运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某些人不愿正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所做的一切,甚至不惜牵扯一些毫无关联的问题来破坏北京奥运会。

  在某些国家,奥运圣火传递受到了不应有的干扰和亵渎。对于这种有悖奥林匹克精神的行为,我本人能做的就是积极向世人宣传和介绍我所了解的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情况,以及我认为北京奥运会必将成功举办的坚定信心。

  无论是在外交等正式场合,还是私下与亲友交流,我都一再表明,以我对这个伟大国家的了解,以及近3年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特别是见证了这一时期的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我深信“北京奥运会将是奥运史上最棒的一次”。

  在距北京奥运会举行不到3个月的时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这一极为不幸和惨痛的事件,造成了人员和财产的巨大损失。在这场破坏性极大的地震灾害面前,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坚定地与中国站在一起。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智慧和力量足以向世人宣示,这个有着悠久文明、历经磨难和充满希望的国家不仅一定会战胜眼前困难,而且同样会把一个美好、圆满和成功的奥运会呈献给世界。

  凡是参加、观摩北京奥运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和游客,届时一定会感受和体验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中国的发展成就。

  (作者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 穆罕默德•伊夫迪哈•拉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