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国劳动模范张晓雨:安全行车就是支持奥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开车也能开出个‘状元’来”,这是我来北京地铁报到的前一天,母亲对我的嘱托。32年来,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不断进取。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客司机,我的安全运营里程已经突破了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19圈,无一次违章,无一次责任事故,无一次服务纠纷。

  目前,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已达114.1公里,日均客运量130万人次,在北京的公共交通事业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按照规划,2008年累计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到2015年将达到561公里。随着北京地铁的不断发展,我的安全行驶里程纪录也将不断刷新。

  眼看着奥运会越来越近,作为一名地铁司机,把每个乘客安全准时地送到目的地,也是在为奥运作贡献。办奥运会,给北京带来了太多的变化。地铁、公交线路这几年大大增加,票价下降。老百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看奥运,更方便了。

  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新北京交通体系”的完善和北京地铁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创建最具竞争力的优秀现代企业目标的确立,为北京地铁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更为我们个人价值的不断超越创造了条件。我将继续努力,与全体地铁员工一起续写新的辉煌,让安全运营的纪录不断增长,并让这项纪录始终镌刻在北京地铁的名下。

  (作者为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地铁车辆一公司司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