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12分钟连扳三球 中国女足惊天逆转决赛再战朝鲜

  替补出场的王丹丹梅开二度,解禁复出的韩端锦上添花,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逆转日本队,只用了12分钟。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结束的第16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昂首挺进决赛,而这也是中国女足四年来首次战胜日本队。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3:0完胜澳大利亚队。6月8日,中国队将和朝鲜队争夺冠军。

  超级逆转

  12分钟连扳三球

  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因得到红牌而被停赛的韩端,本场比赛解禁复出,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与她搭档的是连续四场比赛均首发出场的小将徐媛。老将浦玮以主力身份重新回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只有一次射门,而对手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0次。凭借守门员张艳茹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得以在上半场球门不失。但是,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日本队的泽穗希连续突破两名中国队防守队员,小角度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

  老帅商瑞华在下半场第15分钟的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用王丹丹替下了古雅莎。3分钟后,王丹丹便用一粒进球回报了老帅的信任:她在门前约8米处一脚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反弹到守门员福元美穗身上进入球网。5分钟后,又是王丹丹再次发威,一脚推射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网窝。不过,中国队的进球潮并没有结束。第75分钟,韩端在门前的一脚垫射将比分定格在3:1。

  取胜关键

  苦练边路获得成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边路突破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后两球均是右路突破传中创造的机会。而充分利用边路的战术,在之前的训练中,商瑞华便着重强调过。

  虽然前一天的训练重点主要放在了防守上,但商瑞华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将会死守来对付日本。训练中,助理教练高荣明一再强调,一定不能让日本球员很迅速地拿球、传递,尤其是边路球员要注意回防,同时避免进攻球员从身后反插。同时,中国队针对两个边路的反击,以及前锋的反插也都进行了演练,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反击必须迅速有效,进攻时全体球员都要迅速跟进,进而获得局部的优势。

  冤家聚首

  决赛再战朝鲜队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连续三次负于日本队。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0:3不敌对手也直接导致了前任主教练伊丽莎白的信任危机。因此,本场比赛无疑是商瑞华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好机会。

  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开始之前,主教练商瑞华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当中国女足以2胜1负的战绩从小组出线,完成既定目标后,老帅坦言“已经没有压力了”。不过,对于临危受命的商瑞华来说,自然希望能够带领中国队成功卫冕。“希望能与朝鲜队交手两次”的愿望,便清楚地体现着他内心的目标。

  在中国队3:1逆转日本队,而朝鲜队3:0完胜澳大利亚队之后,商瑞华的愿望得到了实现。6月8日晚8时,两队将进行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决赛。战胜朝鲜队,报小组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结束对对手连续不胜的记录,对于主教练商瑞华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本报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