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用花方案确定 主要花材国产具中国特色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上午,位于北京东郊的北京园林科研所里,工人们将一盆盆即将盛开的矮牵牛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一起。再过十多天,这些花就将搬进它们在“鸟巢”北边的“新家”,在那里,它们将用自己最美丽的时刻妆点北京奥运。

  这几百盆矮牵牛仅仅是奥运花卉中极小的一部分。据了解,在奥运会时,北京重点区域的用花量将达到四千万盆以上,包括了576个品种。

  可别小看这些奥运花卉,它们可是专家们花了几年的时间,从两千多个品种中筛选出来的,像藤本月季、矮牵牛、百日草、万寿菊、四季海棠等,都具备了花期长、观赏性好,尤其是具备适应北京夏天高温高湿环境的本领。

  不过人们最关注的还是奥运颁奖仪式用什么花。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市园文局宣传处佟处长神秘地笑笑,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我只能说奥运会颁奖用花方案已经确定,方案里包含了好几种花束,到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奥运颁奖用花不仅具有中国特色,还要符合国际礼仪要求,所用的主花材都是国产的,以北京本地产的为主。这些花束届时都会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花卉配送中心统一制作和配送。”至于这束花具体的样子,“等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产生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了”。

  北京园林科学研究所所长古润泽还告诉记者,从6月20日开始,奥运重点区域的花卉景观布置将全面展开,由于奥运场馆中心区将从7月8日开始实行封闭,因此在这短短的18天时间里,所有的花卉都必须布置到位。而且,这些花都已经准备好了一比一的备补,如有需要,可以在短时间内把所有的花全换一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