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18日起开始摆放鲜花 花期可持续至10月

  本报讯(记者闫雪静)本月18日,姹紫嫣红的各色花卉将扮靓奥运场馆。至7月20日,4000万盆花卉陆续摆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等重点区域,花期可持续至10月。目前,遍布京郊的花卉基地已准备了充足的花苗。

  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第11次“百姓发布”,市园林科研所介绍,藤本月季、三色堇、矮牵牛、百日草等576种花卉成为奥运花卉品种。这些花卉均经过5年试种,在2000多个品种中遴选出来,适合北京夏季高温高湿气候,并具有花色丰富、养护便捷的特点。其中,100余种花期较长、观赏性好的花卉成为主要品种。

  记者在顺义区北郎中村花卉基地看到,60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里,非洲凤仙、矮牵牛等花苗已经有五六厘米高。技术人员介绍,这些花苗已经培育了50天,预计7月中旬即可开花,奥运会期间开得最盛,花期可持续至10月。目前,这个花卉基地已为国家体育场、奥体公园、朝阳公园等准备了280万盆鲜花。

  据了解,本市已在延庆、顺义、丰台、昌平、房山等地建成花卉生产基地,培养农民花卉种植户300余家,可以为奥运场馆提供90%的花卉布置。

  近年来,本市加快绿化美化建设,鲜花把北京城装点得越来越美。去年,城市摆放鲜花达到7000万盆,今年预计将达到1亿盆。其中,奥运场馆、主要道路、天安门广场等重点区域的用花量将达到4000万盆,营造奥运赛时的欢快气氛。

  昨天的“百姓发布”活动,共有68家境内外媒体参与,其中有美联环球电视新闻、ONT白俄罗斯电视二台、盖帝图片社、ZDF德国电视二台、日本共同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等19家境外主流媒体。107名记者走入乡村,到奥运花卉生产基地现场采访。半岛体育电视摄影记者一边拍摄一边感叹说:“能欣赏这么多漂亮的花,太罗曼蒂克啦!”日本经济通讯社川岛尚子对当天采访非常满意,她深情地说:“中国人为奥运这么努力的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