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传递线路突出绿城特色 奥运冠军吴数德首棒

  奥运火炬很快就要传到南宁。南宁站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

  6月5日上午,记者采访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南宁传递活动组委会接力部部长陆兴南,向他了解了南宁站的筹备情况。

  顺畅安全是首要任务

  陆兴南透露,为了火炬在南宁的传递活动,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

由于外部情况不断变化,南宁站的传递方案也在不断调整,传递规模、传递线路、传递日期都有所变化。火炬传递进入中国境内后,各地群众热情高涨,个别地方出现了人群、道路过于拥挤的情况,对火炬传递的顺畅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这种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影响火炬运行,火炬中的燃气罐燃烧时间只能维持15分钟左右,如果道路过于拥堵,可能会导致火炬熄灭;二是一旦发生踩踏、跌落等人员受伤事故,会影响火炬传递的和谐氛围。因此,南宁站的传递,首要任务是保证安全顺畅。火炬传递期间,传递线路将完全封闭,与传递活动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

  线路安排突出绿城特色

  经过几次修改,南宁站的传递时间和线路终于敲定。

  7日上午9时15分,在南宁民族广场举行起跑仪式。9时30分,传递正式开始。13时左右到达终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南宁站的传递线路约为15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大约为70米。

  陆兴南表示,路线的选择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不影响高考,二是尽量突出南宁的特色。南宁是有名的绿城,又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因此,传递线路选择了南宁最有代表性的景观大道——民族大道。在这条路上,有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有代表性的景点和建筑。尤其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既是南宁的标志性建筑,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可以凸现南宁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枢纽地位。此外,传递路线还将经过东盟商务区。

  救灾英雄成为火炬手

  陆兴南还介绍了南宁站火炬手的构成。

  据介绍,南宁站的208名火炬手来自方方面面,而南宁市选拔的火炬手共有56名,其中有公务员、工人、农民、科技人员、教师、学生、个体户等。

  这些火炬手中,有不少是体育明星,其中有奥运冠军吴数德,世界冠军莫慧兰,乒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两位抗震英雄也成为火炬手,分别是特警覃治远和消防英雄黄胜新。

  广西财经学院的学生谢芳秋是最后一名成为火炬手的幸运者。不过,谢芳秋当之无愧。她在16岁时为救一名聋哑人而失去了一条腿,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据了解,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将举起南宁第一棒。而跑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的将是陈文忠。陈文忠是我区短跑名将,创造过全国纪录,有“亚洲飞人”的美誉,现在是广西短跑队教练,十运会男子100米冠军龚伟就是他的弟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