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桂林传递 开启圣火西部之旅第一站

  中新网桂林6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桂阳 周利朔 欧惠兰)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传递。上午9时15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手持“祥云”火炬跑出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荆州站传递的序幕。

  桂林是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传递的第一站,这也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踏上中国广袤的西部土地。从今天开始,火炬将先后在广西、云南、贵州、重庆、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市进行传递。

  火炬在桂林先后途径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象鼻山、桂海碑林、靖江王城等经典山水景区和人文景点,既展示了桂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秀美风光,也体现了这座城市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方面的成就。

  在今天的二百多名火炬手当中,有三名举重世界冠军:唐灵生、肖明林、肖建刚。有趣的是,他们三人还是同乡,都是桂林市临桂县人,肖建刚是肖明林的侄子。

  肖明林兄弟六人,其中四人都是举重运动员,还有两个侄子也踏上举重之路,肖氏一家堪称中国体育界的“大力士之家”。如今,他们都已陆续退役,但仍心系北京奥运。肖建刚对记者说,虽然北京奥运会上没有“肖家将”的身影,但相信中国举重健儿一定会再创辉煌。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两位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抗震英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

  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路线全程约15公里,历时2小时15分。当天下午,奥运火炬将离开桂林,次日将在南宁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