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赛期疑为秋季奥运会? 多哈无缘申奥城市惹争议

  当地时间2006年十二月一日晚,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图为别出心裁的火炬点燃仪式。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2006年12月15日晚,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哈里发运动场举行,卡塔尔民众到场观看表演,体育场座无虚席。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国际奥委会(IOC)理事会日前对2016年夏季奥运会候选城市进行“7进4”的筛选时,唯一的争议点是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评价问题。在工作组制成的评估报告中多哈排名第四,但最终遗憾落选,被排名第五的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取而代之。


  据共同社报道,IOC委员、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勃卡称,“(多哈给出的奥运)赛期过迟,原因仅此而已”。多哈为避开当地的酷暑而将举办日期定为10月14日至30日。IOC要求夏季奥运会在7月15日至8月31日之间举行,评估报告中也曾提到多哈在举办时间上的逾期问题。

  多哈申奥委员会主席哈桑对此表示不满,称“我们考虑到参赛选手及观众才定了这个赛期。况且10月举办奥运会也有先例,如果总挑天气问题的刺,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直是个障碍”。据悉,多哈曾准备在IOC提出要求后更改赛期准备。

  也有观点认为,提出赛期欠佳仅为表面理由。多哈投入大笔石油收入进行申奥,招致其他申办城市的不满。有IOC委员认为,“如果多哈通过筛选,其提名多半是拿钱换来的”。因此,多哈的落选也可能是IOC对其申奥方法的一种委婉拒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