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洪绍彩:用圣火展示医生、军人和妇女的风采

     新华社南宁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杜源江 王勉)“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是中华民族多年的企盼。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我非常愿意为健康奥运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武警部队的一员,我要通过奥运火炬展示中国军人顽强拼搏、忠诚奉献的精神;作为妇联的一员,我希望能代表妇女同胞,展示妇女健康、自信的风貌。

”奥运火炬手洪绍彩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37岁的洪绍彩是奥运火炬在广西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之一。她是武警广西总队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长期从事临床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血脂异常与动脉粥样硬化,共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国际著名期刊《国际心脏病学杂志》和《心血管药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全被SCI收录。

    她同时还担任广西妇联执行委员,曾获广西十大女杰提名、武警部队全国学习先进个人、武警部队优秀(女)医务工作者。此外,她还当选广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广西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及广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在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博士研究生。她还曾数十次参与组织医疗队深入边远山区,开展义诊扶贫及捐赠药品等活动。

    四川地震发生后,洪绍彩和同事都非常希望能前往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得知一名男同事被派往灾区后,她说:“我的体质很好,比很多男同志都强,完全可以胜任灾区工作。”

    “作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我要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健儿加油,希望中华民族战胜地震灾难,再创辉煌。”她说。(完)2008/06/06 10: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