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桂林传递 火炬手涵盖广西12个民族

     新华社南宁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夏琛琛)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广西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广西选拔的火炬手377名,这些火炬手中汉族328名,少数民族49名,涵盖广西境内世居的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彝、京、水、仡佬12个民族,其中毛南、京族为广西独有的民族。

    火炬手中既有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战斗英雄、获得过国家科技奖的人士、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获得者,还有工作和战斗在第一线的军人、工人、农民及抗震救灾归来的英雄代表。

    广西传递的第一棒是第26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最后一棒是1996年被国务院、全国政协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现任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南宁传递的第一棒是第23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邓小平同志当年资助过的希望小学学生周标亮将在百色平果县跑第一棒。此外,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消防部队的代表也将出现在火炬手队伍中。

    6月6日至8日,奥运火炬分别在广西桂林、南宁、百色三市传递。(完)2008/06/06 10: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