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熊猫宝宝亮相北京动物园 只能听懂四川方言

  昨天,8只不到两周岁的奥运熊猫宝宝准时亮相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与翘首以待的众多游客见面。

  在经过10多天的精心饲养之后,8只奥运熊猫宝宝昨日11时准时出现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最先亮相的是7只熊猫,最后一只熊猫比较害羞,经过饲养员用食物引逗后,在三四分钟后亮相。

昨天的8只熊猫宝宝,包括4只雄性熊猫和4只雌性熊猫,都来自四川卧龙。

  来到动物园熊猫馆一览“奥运熊猫宝宝”真容的游客很多。但熊猫亮相后显得并不怕人,很快就走到靠近人群的一侧,表现得非常放松。熊猫宝宝或坐或卧,有的肚皮朝天旁若无人地吃竹子。“朗朗”更是特别喜欢与人群亲近,很快就被冠以“花花公子”的绰号。

  熊猫馆的饲养员表示,8只奥运熊猫宝宝经过了四川大地震,在心理上都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刺激,但经过饲养员的精心料理,都已经恢复正常。熊猫宝宝对新家的适应也比较快,在摆脱焦虑情绪后,饭量也回到了以前的正常水平,已经基本达到在卧龙时的标准。这8只奥运大熊猫,因为长期和川籍饲养员朝夕相处,它们现在只能听懂四川方言,不过,工作人员正在慢慢地教它们听普通话。

  据介绍,这8只奥运熊猫宝宝将除了在奥运期间与奥运游客见面外,还会接待一些贵宾。原定预计展出时间将到奥运之后,但由于受地震影响,可能将被延长至6个月,主要取决于卧龙方面的重建情况。 综合央视国际 中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